top of page

花丸(はなまる/hanamaru)

是指老師給成績優異的學生試卷上畫上的一個花型圖案,有讚賞的意思,形狀就像在一個漩渦外畫上花瓣。由於教室負責人喜歡花(はな/hana)形圖案,所以特別留意及喜歡這花丸圖案,並經常希望在學生的功課或試卷上畫上。

丸(まる/maru)是圓形的意思,代表本教室目標全面教授學生讀、寫、聽、說四方面,讓學生能真正於旅行及日常生活中應用日語。同時,我們相信語言及文化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我們的目標不止是教授日本語言,我們更會與學生於日語中觀察日本文化及當中有趣的地方,令學生對日語能夠有更全面的概念。

​せみ先生

Cadence

我是 Cadence,一位全職教授成人、青少年和小童日語的導師,也是花丸日本語教室的創辦人。

在青少年時期,我是個 J-pop、日劇和動漫的愛好者。因為決心與日本組合「嵐」的成員相葉雅紀結婚而開始學習日文,甚至自稱為「相葉太太」。後來,學習日文改變了我的整個人生,並且我現在的生活充滿了日劇和動漫。

我是一個喜愛冒險的人,因此我辭去了全職工作,並在疫情期間創立了教室。我不喜歡感到無聊,喜歡以不同的方式和教材進行教學。有學生認為我非常有耐心,因為我理解每個人的獨特性,並享受幫助學生逐步進步的過程,享受見證他們的成長。有時候,學生可能會覺得我有點嚴格,但我更重視他們是否能記住我所教授的內容。

最後,讓我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我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研究學系,並在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完成了應用日語副學士課程,並以優異成績畢業。我曾到日本修讀短期日語課程,並在當地家庭中體驗過日本生活文化。我持有日本語能力試的最高等級N1證書,除了在教室內和私下教授日語外,還為非牟利機構設計和教授日語興趣班,並為日本藝術家和台灣公司提供日語翻譯服務。

在教育培訓方面,我已完成了在日本舉辦的「420小時日本語教師培訓課程」。該課程是由日本政府認可的日本語教師培訓學校提供,旨在為教授外國人日語的老師提供培訓。

78dcfd42-674a-405d-b59e-ee8e74db27b2_edited.jpg
IMG_1650_edited.jpg

ナタリー先生

Nat

從小喜歡日本偶像及動漫文化、四年間在香港城市大學裡修讀日本語及亞洲國際研究。當中參與過不少日本文化活動,到過奈良的大學修畢日語研修課程,係日本Host family傳統小丸子屋企渡過左一段美好既假期~

 

畢業後就順理成章係香港一間大手日資公司過起社畜生活。多年間每天都在日本人之間的職埸打交道,包括在日本既工作培訓,到過東南亞、日本、遠至於美國出差工作。 在大大小小既會議負責起日中/英日的即時傳譯工作。​

 

辭職後,現時為全職日本語老師並且是一間日本人力資源公司的面試課程負責講師。

在以往擔任面接官時見過唔少應徵者雖擁有N1、但溝通會話能力卻遠遠未能達標。

有見及此、教室與我一同合作設計了一系列的面試對策班、希望能為將來想在日本職埸打拚的同學做好準備!

​ローサ先生

Rosa

因追星而踏上學習日語之路。於城市大學修讀日語,並曾取得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的獎學金。平時最中意就係睇綜藝節目~歡迎大家同我展開激烈討論!( ͡° ͜ʖ ͡°)

WhatsApp Image 2023-08-22 at 16.30.06.jpeg
_edited.jpg

グレイス先生

Grace

同好多人一樣,我最初都係因為對日本文化(同埋次文化~)有興趣,所以開始學日文。

學耐左,宜家就變到對日文呢個語言同埋語言學習有興趣!閒時鐘意試新嘅學習法同語言學習app,最近仲因為想試下啲學習法係唔係真係所有語言都通用,而開始學緊另一個語言。(語学オタクですみません!)

我覺得上堂唔止學日文,最緊要學點樣去學習日文!好好利用自己本身就會聽嘅歌,本身就會睇嘅日戲,本身就會睇嘅動漫去學日文,先至係學一個語言嘅長遠有效嘅方法!

大學本科同日文完全無關,但係因為本科太大壓力,所以當時嘅日文堂就成為左我嘅精神慰藉(笑)。出黎做左幾年之後,半途出家,開始將自己嘅興趣成為職業,成為左日本語教師。

試過唔同學習法後,我用自己綜合出嚟嘅方法,得到日本語能力試験JLPT N1滿分。宜家讀緊NAFL日本語教育養成プログラム,去學習點樣做一個更好嘅日文老師,計劃讀完呢個課程之後,去日本考日本語教育能力檢定試驗。

リタ先生

Rita

因為睇到朋友講日文好流利覺得好型,衝動地就去了日本留學,由語言學校到專門學校,再考上當地大學直至畢業,留日七年間體會日本迷人之處,亦經歷左不一樣的人生。

 

回港後,在日資公司邊工作邊兼職教授日語,明白學習過程中會有苦但亦有樂,只要你喜歡一樣野,那般動力會推動你,因為無野係唔可能!

WhatsApp Image 2022-03-25 at 6.32_edited.jpg

校長先生

President

迷一般的存在。教室內唯一的管理層。因熱心鼓勵學生學習,曾於教室暫住,後來疫情下減少面授課後覺得寂寞搬回家。為顧及形象,經常用教室的酒精搓手液gel頭,所以雙耳通常all back。因為喜歡看日文教材,腦袋充滿教材內容而膨漲。有時語出驚人​。

​加入我地既日語導師團隊😊

Thank you! We’ll be in touch.

bottom of page